你的和我的作文600字
门被推开了,外婆探进半个身子,从背后抽出一个文具盒,咧着嘴笑道:“喏,你的。”
我定睛看了几眼,那是我小学用的笔具盒,前不久刚沾了墨,已经很旧了。“又没坏,扔了干嘛呢?你的东西,怎么这么不珍惜呢……”外婆把文具盒放在书桌上,垂眸,小声喃喃。“才不是我的呢!都这样了,要了干嘛!你要,就是你的了!”我不耐烦了,冲她叫道。外婆眼神落寞了些,眸中的星光黯了,银白色的发丝似乎也无力地垂了下去。“这个时代啊……”她佝偻着,拿起笔盒,步履蹒跚地走回房间。我冲着她的背影,大声喊:“不是你的时代了!现在,是我的时代!”那背影,似乎更蜷缩了些。
愣了愣神,我皱紧着眉头,回忆起自己刚才说的每一句伤人的利剑,外婆落寞的背影始终在眼前徘徊。是啊,到底什么是“我的”,什么是“你的”?我拼命奔跑,在时代的前端努力寻找我的,而你,总在原地守候,将那些被我抛弃的“我的”,变成“你的”,珍藏起来。
细想着,我已在外婆房门前踱步了,最终还是走了进去。外婆坐在床边,用那双苍老、皱巴的手,抚摸,擦拭着什么。我走近了才发现,那是我幼儿园的照片,拍得不是很清楚,落了一层灰。也许是被脚步声惊了。外婆转过身来,笑笑,用手指指地上那个陈旧,有些许破损的木箱子。我小心坐下,慢慢打开了它,与此同时,记忆的宝盒也同时打开了,我看到了我的第一个玩具,看到了我幼时的第一张奖状,看到了……
时光兜兜转转,走走停停,我曾拥有的那些美好时光,再度流淌开来,那一刻,似有桃花雨下,月朗风清,心灵温暖如初。
我微笑了许久。我曾对你的不屑一顾,也不曾想过,你的,代表了过去,代表了怀念,而我的,代表了现在,代表了希望。你的和我的,不,应该是我们的,加起来,就是整个世界,整个时代。
你的和我的,融在一起,足以温柔时光,温暖岁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