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和我的范文
我的,你的。
我的季节里乱花迷人眼,浅草没马蹄的春;
你的季节是归雁衔落叶,寒风侵入骨的冬。
奶奶,我向来不懂你的,你也不理解我的,我们像两条平行线,永不相交。
每到下午,你就会拿出心爱的葫芦丝,吹起古老的乐章《月光下的凤尾竹》,悠扬的旋律飘飘荡荡,飞入我的小屋。每当这时,我总会不耐烦地打开房门,毫不客气地打断你的演奏:“别吹了好不好?这是你喜欢的,又不是我的。”你总是默默地收起谱架,盯着某一个墙脚发呆。
而这时,我就会抱起我的吉他,翻开琴谱打开音响,弹奏起那些节奏明快的民谣,这是我的最爱,入了迷,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,随心所欲地摇摆。
忽然,“啪”的一声,音响被关掉了,我诧异地看去,是妈妈。见我有些不耐烦,妈妈心平气和的说:“你觉得你这样做对吗?”
我的心情平静了几分,但还是倔强地看着妈妈,上下唇紧紧咬在一块儿。
“每个人的喜好有所不同,但不论爱好什么,都应该尊重彼此。”妈妈的眼神中有些许期待。我轻轻地点了点头,走出房间。
奶奶仍旧坐在那儿,盯着那雕饰精美的葫芦丝发呆。我走了过去,你惊奇地看着我拿起葫芦丝。“奶奶,我错啦!”我说,把那古老的乐器放在你的手上。
你笑了,悠扬的乐曲再次飘扬起来,正如那月光下恬静的凤尾竹。
自此,我的,你的。不再有隔阂。你的,我的,交织,旋转,升华,凝成爱的彩虹。你来听我的民谣,我去听你的古老。一中一外,一东一西,却搭配地如此美妙。
这样,我的也是你的,你的也是我的。不分你我,才更加美好。既便我爱春季浅红的桃花,你爱深秋火红的银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