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无悔
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,改变了我们模样,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?所剩的就一百天,减去零零碎碎的生活时间,我们又还能剩多少?不要以为你一无是处,不要以为你活着就是打工的料。放纵不是解脱,而是把自己束缚得更紧。毕竟我们认识最清楚的我们。过去的终究过去,回忆不过是回忆。
同学们,如今我们还剩什么,没了什么,我们要找出来,取长补短。这世上有两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:一是藏在心中的梦想,二是读进大脑的书。不幸是强者的攀登阶梯,奋斗是成功的必由之路。我们要努力,要拼搏,因为第二永远是个失败!即使我们走得再慢,也不能后退;即使我们脚下长满了茧,也必须咬紧牙关走到最后。因为未来的你会感谢如今努力的你。在人生旅途中,总会有人默默的在背后支持你,因为这股力量,你更加要知道我们前进的理由。
别人的眼光,再好再坏,都是我们继续的动力。在以前伤得最深的地方,一定是我们成长后最强壮的地方!我们都不是傀儡,不被谁控制。我们要创造生活,而不是被生活“创造”了自己。预测未来的最好方法,就是创造未来。人的一生有多少个一百天,为如今的一百天创下个奇迹,创下个最努力的自己,活出自己真实成绩,活出自己真诚努力。
空想就像没有翅膀的鸟,只会在心里盲目的停滞不前……当你达到了自己梦想的目标以后,希望你能够谦卑,牢记不论穷富、敌友,我们都属于人类,有钱并不会让你比别人高贵。切记,你自己也是人类的一员。人生的弓,拉得太满人会疲惫,拉得不满人会掉队,我们要学会张弛有度。请做好最坏的打算,因为我们不可以去达到!想太好,只会更沉迷在妄想中!
放下一切不该去想的,做自己该做的事。为这一百天奋斗一回。去战胜一切不可战胜的事。
人在初三,心志为国
初三,如泉水般涌来,带你进入了一个忙碌的世界;初三,如战场般激烈,带你进入了一个残酷的世界;初三的我们有着同样的梦想,有着同样的目标,在这个世纪,我们注定背负着振兴国家的使命。——题记
进入初三的第一天早晨,正是沁人心脾的季节。树上的黄鹂,天上的白云,周围的人们,都哼着歌儿做着自己该做的事,似乎这一切都那么美好。我背着书包,蹦着,跳着,一路来到学校门口,抬头仰望着这一暑假不见的学校,一切如从前一样,只是增加了一些装饰的花草假山。添加了一批新的学生。看着那些新生,心中不由得笑了笑,那就是从前的我们啊!走进学校我的双脚自觉的走到旧教学楼前,心中不由得产生疑问,从前我们不是在新教学楼的吗?抬头便瞧见了一个个高大的学生,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,散发着与那些新生不同的光芒,新生是稚嫩而他们散发的便是成熟。我扬起自信的目光,迈起坚定的脚步,向着它前进,——初三。
初三果然名不虚传,作业累计成堆。几乎,全班同学都是在抱怨着作业过多,时间过少,复习过多,预习过少。我当然也不例外,但又不得不做,进入初三后,每天晚上眼皮都会打仗,也许因为成绩不是太好而受外界的重重打击,压抑着爱玩的心,逼迫着自己集中注意力在学习上。初三,不能落后,不能失败,只能加油!
这天早晨,我如从前一样去学校,只是今天是检验我成果的一天,这是一场月考,神圣而又庄严。找到考场,对上座位,闭目升呼吸,这一系列的准备完成之后,'‘叮铃铃。。。’铃声响起,不由手一紧,滚烫的汗水从额头流下,又是一阵铃响,像是在告诫着,神圣的一刻来临了。拿到试卷,稳了稳情绪,开始答题。看到这一些熟悉的题目,想到老师曾经讲过,拿起笔迅速写完一道又一道,时不时挂起笑脸。
考试结束后,我并没有热衷于看成绩,因为我相信有付出比定有回报。渐渐地,我又回到了忙碌的状态,只为一个目标奋斗。
转眼间,冬天来临了,白色装饰了整个大千世界,灰暗装饰了整个天空。
此时的我们,握着赤冷的笔,论着上课时种种疑难。心中都有着一颗炽热的心,一颗想要成为建设祖国的建设者的心。
一颗为着未来而学习,为着国家而奋斗的心。人在初三,心志为国!这才是爱国的我们啊!
这就是初三
合上书本,“九年级”三个大字让我觉得陌生又熟悉。三个月前的日子里,初三的生活我不敢想像,初三的境界永远是遥不可及。可如今,怎样描述自己已进入的初三?
同样的是有课堂、作业,可感觉不同了,适应一段时间后,课堂上,老师是我们所有人的焦点,我不敢转移视线,思维稍微走偏一点儿,就像是犯了天大的不可饶恕的错误,我怕自己落过任何一个考点,怕我忘记了强调的某个细节,一下课,更多的人不是跑出去玩,而是互相借着书本补笔记,或是跑到老师旁边背课文,又或是埋头专研着习题。作业己不再是作业,而是一个个目标、任务。每当妈妈问“写完作业没,”我常回答的是“写不完的作业,哪能写完!”作业是一个复习的过程,不认真写好第一项作业,好像这个知识点就没学会,只有不断地翻书,挥笔,把问题搞清楚后,才能合上作业本。
时间过得飞快,三个月很快就过去了,半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,像昨天发生了所有事情一样,还没有忘记,新的一天又将迎来。脑子不停地在转,嘴里不停地念着背诵的内容,不知不觉深夜就已到了,已睡了一觉的爸妈突然想起我还没睡时,便催着我快关灯,叫着“明天不许这么晚了”,谁知道明天又都忘了时间。
也许这就是初三吧,我们的想法变了。没遇到漂亮的衣服或是馋人的美味时,我们只是一笑而过,吸引我们的却是一本内容扣考题的书本。每看到日历上的数字接近假期时,我们却一翻而过,让我们注目的是下个月的考试。每每要想到自己未来的时候,一句“做好现在就好”把所有的幻想阻截。
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在等待中考的结束,这就是初三。
目光再次投到书本上的“九年级”,哦,初三也许会过得更快,等到下一次怀念熟悉的初三时,我可能已成了高三的考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