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情如风,轻轻柔柔,吹起无边绚烂;亲情如水,水声潺潺,细细地流进心田;亲情如歌,温柔婉转,动听得路人皆叹;亲情如诗,豪放大气,使得无数儿女皆感叹……其实亲情不必追根刨底,也莫须问从何处来。它是你的财富,你的一切。
你何从想过,当你呱呱落地时,在这个世界上第一个拥有的东西就是亲情。当你牙牙学语时,所有呵护你的人也都给予了你最珍贵的亲情。当你在学习、生活中第一个教育你的人在向你展现最美丽的亲情。在你工作中遇到的人际问题时,指点你的人在默默诉说着的是最深沉的亲情。亲情不像友情那样热情,也不像爱情那样甜言密语,更没有师生情那份敬重与敬仰的距离,它看似平淡,实则是难以言语的感动。
千百年来一直在人们嘴里诉说的亲情莫过于母爱了。母亲的爱博大宽厚,却又体贴细腻,可以说是无处不在。母爱既可以惊天动地,也可能让人难以察觉。所有母亲付出过的一切都是从来不抱怨的,嘴里念叨的只是儿女的全部。可儿女又怎样对待自己的母亲呢?或许大家又要沉默了。因为母亲一点一滴的付出和广大儿女的回报都不成正比。甚至从来都没有在意过这些付出,这或许是中国式教育的悲哀。懂得做人应该先懂得怎样去感受爱,怎样去爱别人。因为这是最珍贵的一份亲情,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。其实亲情并不在大小,一件小一事、一个片断、一段话、一个动作都能体现出母亲对你的关怀。所以我才感叹,所以我在歌颂,所以这情不问出处也能让任何一个人感动。
亲情是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”的操劳;亲情是“己得自解脱,当复弃儿子”的无柰;亲情是“复恐匆匆说不尽,行人临发又开封”的想念;亲情是莫问出处的深沉的爱;亲情自始至终都是一个美丽的故事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