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叙文是以记人、叙事、写景、状物为主,以写人物的经历和事物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一种文体形式。接下来华中教育网给大家分享一些600字左右的优秀初二记叙文。
路上的风景
今天,我突然好想用手中的笔来写你,写下我成长路上最美的风景。
你呀,此时此刻正坐在我的面前呢,皱着的眉又舒展开来,是又想到了什么?你奋笔疾书着,又记述着什么呢?我偶尔抬起头,正好撞到你投射过来的目光,大家相视一笑,又同时迅速地低下头去,那么你到底有没有看见,我嘴角扬起的灿烂的笑意?
你还记得那一本很小很小的纪念册吗?你之前记下了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,然后装订成册,只是它太小了,早已记录不下你带给我的那么多美丽的风景。所以,这次,就慢慢听我说吧。
你还记得我那个破旧的单车吗?我们总是喜欢在周末的时候骑着它出去兜风。呵呵,我们又不听老师父母的话了,又骑成并排了。我们一路上谈天说地的,好不开心。我一度以为,快乐也不过如此。听见鸟儿在唱歌了吗,它是不是也在为我们高兴呢,它嘴里哼着的,是不是属于我们的独特的乐章呢?风吹过我们的衣角、你的长发,如果可以,我真想让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,那么我就有足够的时间去记住这最美的风景了。
你还记得那条小路吗?呵呵,那是我们一起走过千百次的。你问过,会不会有那么一天,我单独走过它的时候,会觉得这儿到处都有你的气息呢。树叶在风中舞蹈,灿烂的阳光透过树阴的缝隙慵懒地洒在我们的身上,是不是觉得十分温暖呢?每当这个时候,我总是想要拿相机拍下这动人的风景,珍藏在我心里,永久不灭。
那你还记得在街上我们牵在一起的手吗?我总是莽莽撞撞的,分不清东南西北,还总是不看路,这时候,你总是会来牵我的手,拉着我走着。掌心传来淡淡的温热,是你在把关爱和力量传递给我吗?我想,我一定可以在茫茫人海中很快地找到你,因为再也没有人在车来车往中拉住我的手了,没有人会将温暖一寸一寸地传递给我,你的手我舍不得放开。
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海绵宝宝吗?因为我跟他一样,早就找到了那个“派大星”,那个我最好最好的,相知相惜的朋友!
如果现在晴空万里,那么你就是那抹最明媚的阳光;如果现在是满天星光,那么你就是那颗最闪亮的星星……
你是我人生路上最美丽的风景,感动了我的一年四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