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和什么一起走过作文范文
初三伴随我们的有什么?梦想、努力、奋斗、乐观?接下来分享初三和什么一起走过的作文,一起看一下具体内容。
初三和乐观一起走过
毕淑敏曾经说过:“快乐的人,在黑夜中也会绽出笑容;凄苦的人,即使睡着了,梦中也滴泪。”由此可见,一个人对生活抱着乐观的态度,是至关重要的。
比大海更广阔的是天空,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。由此事例,我们知道:怀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,能够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。
怀着乐观心态的中国诗人也数不胜数。李白在《行路难》中感叹: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”以表达自己宏大的抱负和坚定的信念。“沉舟侧畔千帆过,病树前头万木春。”也体现诗人刘禹锡心胸的豁达与乐观的境界。
不管昨夜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,早晨醒来,这个城市依然车水马龙。初三的生活,定然令人身心疲惫,但这是不可避免的。面对这一无法改变的现实,我们能做,也只能做的就是尽量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。在学习中,即使遇到悲伤、不顺心的事,也要拥有足够的勇气。我坚定地认为,乐观是生活的基础,是学习的本钱。
初三,和乐观一起走过。我会,我能!
初三和好友一起走过
放学时天黑沉沉的,乌云压阵,明显是“山雨欲来风满楼”的架势,但我仍不肯在学校里等待父母来接我。我丢下了以往和我一起回家的同学。还没走到家,就刮起了大风,沙尘和着来势迅疾的雨,打在身上火辣辣的疼。
伞撑不起来,我只能往不远处的商场跑。我垂头丧气地走着,却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——是那个以往和我一起回家的同学!我向她跑去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——能在这种时候遇到一个能共患难的人是多么不容易!我们凝视着雨,此刻无声胜有声。
雨渐渐地小了,她看着不远处的车站,说:“我们乘公交车吧。”我答应了,没有生活经验的我想不到这些。
到了车站,雨又变大了,车站门成了万里银河似的飞瀑。我们感叹着自己的英明。看着一排一模一样的车,我犯难了:那辆才能到家呢?
这时,同学指着其中一辆车跟我说:“就是那辆。”我承认我在这方面确实比她差得远。上了车,同学告诉我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,遇到这种情况要冷静应对。下了车,她一路将我“护送”到家,还跟我说如果家人不在可以去她家。
我感动了,也惭愧了——她失意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安慰过她,还屡次叫她的外号——我知道她不喜欢这个的。班里的同学都说她是个闷葫芦,开开玩笑都会生气,而我经常附和这些言论。我实在没有尽到一个朋友的本分。
我们初三同桌一年,她在我放学遇到大雨时和我一起回家,那时我真的有生死相依的感觉,因为在暴风雨面前我只是一个什么也不会只会害怕的小孩。她在我的人生路也成为了一起走过的知交好友。
我们一起走过风雨,走过阳光,走过秋风,走过冬雪,从此再也不分开。
初三和拼搏一起走过
曾经以为三年很长,然而,转瞬之间,我已经站在了初三的路口上。现在,所有的安逸都要给拼搏让路。九年级,我要和拼搏一起,走过每一个日夜。
清晨,寒冷仿佛要把空气也冻结住,而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,我就不想离开这春天般的舒适。但是,闹钟那一声声急促而锐利的铃声惊碎了一切美梦。半梦半醒中,发觉今天是星期一,但与此同时,软软的床像一片深海,让我无法脱身。我贪恋床的温暖,但星期一的忙碌,用响亮的声音在召唤我,它严厉地斥责我的懒散。我猛然惊起,想起了自己曾经决定要努力拼搏。于是,纵使有万般不舍,我还是伸了个懒腰,从被窝的封印中挣脱出来。
拼搏的一天就是这样开始的。
我注意到,最近天黑的又快了一些,即使奋笔疾书,书桌上的辅导书和试卷仍然堆积如山。有时,窗子飘进来一些快活的笑声。那是楼下有小孩子在玩耍,牵着父母的手蹦跳着回家,他们的快乐回荡在空气中,扰乱我的思绪。我才发觉,自己早就不再是曾经那个无忧无虑的孩童,而是肩负未来的九年级学生。我曾许诺要拼搏,所以,我不再想念那时的自在,揉揉有些干涩的眼睛,继续伏案学习,听不见钟表指针走动的脚步声,不觉夜渐渐深了。
路虽远,行则至。拼搏就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性,我相信,将来有一天,我会庆幸自己选择了拼搏,不是所有拼搏都能换来成功,但是,所有的成功都是日日夜夜的拼搏堆砌而成的。
初三,我和拼搏一起走过!